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你呼我应”合规指导 探索政企双赢之路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2024-04-08

  为推动打造治理完善、管理规范、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法治交通运输企业,营造亲商、安商的一流营商环境,近日,锡山区交通运输局靠前服务,主动走访大件运输企业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业务答疑会,回应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靶向指导,精准治疗。执法人员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发现:企业对大件运输的分类及审批流程存在不清楚、运输方面存在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详细了解该企业所承接的产品年生产量、产品的各项数据以及运输路线等具体情况,深入剖析行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在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困难及建议,针对性提出可行性方案。同时通过建立联络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以案普法,规范经营。执法人员以“武汉桥面坍塌”事故为案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熟悉合规政策,敦促企业规范运输,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引导企业主动自查自纠,进行合规治理。

  下一步,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将通过全域摸排走访、主动宣讲培训、“一对一”精准服务、重点项目提前介入等一系列举措,深入开展涉企行政合规指导,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力促执法效能提升和企业长效发展双赢。

  拟稿人:沈莉、徐晓艳

  审核人:万林伟、何琼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