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无锡市城管系统开展法治骨干春季培训

来源:市城管局2024-04-07

  为进一步巩固城管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效能,3月28日至29日,市城管系统开展法治骨干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和梁溪区人民法院的专家详细讲解了行政复议法、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标准与问题分析以及行政处罚案件司法审查重点与典型案例分析,每堂课都与城管执法实务紧密结合。

  授课老师结合近年来行政复议的具体案例,从行政复议法修订特点与亮点、情与法的关系、程序正义等几个方面对行政复议法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对法律修订后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逐一分析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行政复议的了解。

  课后,学员们开展了疑难案件研讨,针对历年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疑难案件,就案件的事实、法律适用、争议焦点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法制工作经历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为解决复杂、具有争议性的案件提供思路和方法。

  此次研讨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深化法律理解、推动法律实践和理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结业考试,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业务理论的熟练掌握,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实践中准确把握法律适用、加强规范化执法夯实了基础。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法治素养,加强了责任意识。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推动城管工作提质增效,为深化“最干净城市”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