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无锡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专业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2023-05-31

        为了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提高社区居民对社会组织的了解和认识,5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市民政局会同无锡市梁溪区社会工作协会走进五星家园、江海新村等社区以悬挂主题标语、摆放宣传展架、举办室内讲座、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基金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各自的特点和不同之处。活动期间,共组织进社区宣传5场,普法讲座1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10余位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切实将条例内容带到居民群众的身边,打通民政政策法规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二是聚焦业务加强培训。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无锡市社会组织业务培训,向来自市本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近九十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讲解登记有关业务,邀请市司法局的领导作普法专题讲座。梁溪区民政局召集辖区内社会组织,围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规政策举办专题普法讲座,提高社会组织法治意识。

        三是拓展渠道广泛宣传。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市殡葬服务中心等单位利用LED大屏向服务对象展播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在无锡首届慈善嘉年华活动上,无锡好轻松盲人医疗按摩所、滨湖区溢点社工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开展风采巡礼,进一步展现社会组织聚焦群众需求、服务社区百姓的风采。梁溪、锡山、滨湖等民政部门相继开展了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征集等活动,引导社会组织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柔性化服务,充分展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撰稿人:赵倩

审核人:徐艳萍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