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2023-05-31

  今年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宣传主题,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开展学法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将民法典纳入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学习内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发动全局干部积极参与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依托局政务网“法律学习”模块开展每月一法-民法典专题学习考试,通过在线学法考法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送法进企业、进园区,走进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的修订背景和重点内容,介绍了互联网广告活动各主体应承担的法定义务,围绕新形势下企业合规管理作分享提示,向与会企业发放了《规范互联网广告行为告诫书》。

  开展“千媒万屏”联播活动。依托局机关电子屏、电梯电子屏等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开展民法典微视频作品“千媒万屏”联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提高民法典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导向,持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