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2023-05-30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根据市法宣办统一部署,市行政审批局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第三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懂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组织一次培训。5月22日-6月2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共两期)在武汉大学开班,来自市、区、镇三级政务服务系统的1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课程,聚焦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需求,转化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路方法,转化为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用改革的强度换取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体感温度”,以政务服务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图1-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观看一次庭审。结合“5·10思廉月”系列活动,组织局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庭审视频,以案为鉴让党员干部把秉公用权、不踩红线作为做人做事准则,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争当廉政先锋”的发展意识,努力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2-组织局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庭审视频

  用活一个阵地。市政务服务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谈》《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等41部系列视频,大厅公告栏摆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政务微信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局门户网站持续更新《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专项答题,通过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动漫,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

  

  图3-大厅显示屏播放《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视频

  

  图4-大厅公告栏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

  

  图5-局门户网站持续刊载《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

  

  图6-7利用政务微信推送民法典知识、参加民法典答题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加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力度和深度,拓宽普法渠道、创新普法形式,引导办事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