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六个一”举措 推进“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3-05-19

  无锡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举措扎实推进“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工作,全面助推法治无锡建设高质量发展。

  出台一份文件。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扩大普法工作责任主体的范围、延展全民普法的工作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的全民普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印发一份清单。结合无锡实际,研究细化出台《无锡市“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台账资料任务分解表》,明晰相关指标体系对各地各部门的职责和标准,明确资料查证、网络检索、实地核查、实地抽考等评估方法。

  组织一次培训。3月29日,召开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会议,对各市(县)区法宣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辅导交流,围绕迎接“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高标准谋划,对各市(县)区评估验收工作列出“规划图”“推进表”。

  召开一次会议。5月8日,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对各普法成员单位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成效以及工作创新进行总结点评,对全市开展“八五”普法中期检查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开展一次调研。市政协围绕贯彻“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组织专项民主监督,深入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村(社区)法治文化公园,通过现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在基层进一步落细落实。

  明确一项责任。将评估验收相关落实情况列入对各普法成员单位法治建设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2023年度法治建设监测评价,以“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普法、精准普法,持续擦亮“法润无锡”品牌。

  无锡市司法局  李华林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