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3-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开展中央和省市关于“八五”普法中期检查评估验收工作,推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8日,无锡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要求,围绕高质量实施国家和省市“八五”普法规划,大力推进普法责任制度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全民普法全过程、落实“八五”普法各方面,进一步彰显普法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时代属性。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高普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法治助推护航作用;要聚焦乡村振兴,发挥法治规范引领作用;要聚焦改善民生,发挥法治服务供给作用;要聚焦社会治理,发挥法治支撑保障作用。三要紧扣关键环节,推进普法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持续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抓好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创新开展新媒体普法,着力构建知识普及、观念引导、能力培养、素养提升“四位一体”的全民普法体系。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普法工作强大合力。突出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积极构建“大普法”格局、坚持落实常态化监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打牢基层基础,持续探索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实的新路径,确保全市普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对做好“八五”普法中期检查评估验收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抽取市民宗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医保局、市广电集团4家普法成员单位就2022年度普法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作履职报告,由市人大代表、法学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基层代表组成的专家评议组对履职报告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

  无锡市司法局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