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 宜兴市

宜兴市“蜀山法韵”法治文化特色园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3-02-06

第三批法治文化特色园

        丁蜀镇东濒太湖,西部为天目山余脉,面积205平方公里,其中城区建成面积32平方公里,人口近24万,是中国陶文化、紫砂文化发源地。近年来,丁蜀镇在不断推进“法治丁蜀”建设过程中,重视法治建设与本地传统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互融互促,以丁蜀镇法治文化特色园的建设为契机,以法治力量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镇党委高度重视辖区法治建设,2021年丁蜀镇人民政府被评选为无锡市“七五”普法先进单位。现共有无锡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3 个,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9个,建成无锡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3处,其中西望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该村“法治陶苑”被列为第三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丁蜀将传统紫砂陶瓷产业、东坡文化作为创新突破口,将文化传统元素融入法治品牌打造,成立了东坡微法堂、“陶娘舅”调解工作室和陶瓷产业园法律驿站等一系列特色鲜明、便民利企的法治服务产品,“守护紫砂”法律服务联盟更是荣获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