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 江阴市

江阴市徐霞客鑫城湖法治文化公园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3-02-06

第九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江阴市徐霞客镇鑫城湖公园位于江阴市徐霞客镇新镇区中心,占地3万多平方米,2017年建成,是融党建引领、德、法、义、孝等元素的综合性文化公园,更是政府普法、居民学法、部门释法的重要场地。坚持法治引领。公园先后投入85万元提档升级,不断增加法治元素,打造出“法治文化小径”“尚法亭”“法平如水”主题雕塑、民法典长廊和宪法长廊等景点,以民为上、以景为衬,加深公园的法治文化底蕴。坚持寓教于乐。把孝廉、善义、诚信融入法治文化,并运用电子屏、橱窗、法治文化草坪牌、法治故事宣传展板等载体将法治元素科学、美观地融入景观,真正实现法治元素融于生活、法治教育遍布生活。坚持实践运用。定期开展常规及重大法治宣传活动,一年内先后举办过宪法宣誓、“绿色法治集市”等活动数十场,辐射人数约为3万人,营造辖区学法、知法、问法的良好氛围。坚持有序管理。公园每年花费数十万元维护运营,并与网格化管理有机融合,建立“日巡查、周督查、月检查”制度,就设施维修、秩序维护等进行常态化、数字化监管。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