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保障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不落空”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023-02-01

  一是全面走访调研。赴外卖送餐、快递等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实地考察,了解管理架构、用工类型、人员规模、从业人员期待、权益保障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定期宣讲指导。对平台经济龙头企业集中巡查,督促完善休息休假等制度。建立新就业形态案件协调平台,累计约谈平台企业 19 家次,协调处理欠薪线索 71 条,涉及 79 人、金额 20.05 万元。

  三是完善保障机制。成立全省首家快递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获评全国“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和省级“金牌调解组织”,成功调解集体争议 2 起、普通争议 20 余起。成立快递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推动签订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约定快递行业最低工资标准。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