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三合力”举措推进全市健康宣教全覆盖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12-21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系列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近日,无锡市法宣办认真履行组织推动、协调指导工作职能,以“三合力”举措推进全市健康宣教全覆盖。

  一是积极发动成员单位在健康宣教上形成合力。在“无锡普法”网开设健康宣教专栏,将科学、精准、快速、高效配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宣教内容列入市级机关部门月度普法项目清单,督导全市65家普法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主体责任落实,构建了纵横联动、上下互动、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

  二是协调指导公益媒体在健康宣教上形成合力。指导监督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等大众传媒承担公益普法责任,发挥各级主流媒体的资源优势,整合“报、台、网、端、微、屏”多方面力量,在重要版面、重要频道、重要时段设置健康宣教专栏专题,加大新媒体应用力度,推进健康宣教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使健康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三是广泛动员全民普法在健康宣教上形成合力。编印宣传册页100万余份,持续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法律明白人”等开展入户法治宣传。利用全市1523个“法润民生”“法润企业”微信群每日发送普法案例或宣传漫画,协调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向全市群众集中发送健康宣教短信,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广大民众良好卫生习惯。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