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区县交流

江阴市普法“三送”进军营

来源:江阴市法宣办2022-08-10

       近日,江阴市司法局携手驻澄73676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组织律师进驻军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官兵法律援助知识,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问题,进一步服务军队法治建设。

  送一次法治讲座。活动中,江阴市法律援助名优律师团成员、江苏联盛(江阴)律师事务所魏君琪律师向部队官兵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几点创新及变化”,并通过一些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关于“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快速处理”、“婚前婚后买房如何分割”等法律问题,提升官兵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

  送一次法律咨询。为解决部队官兵遇到的棘手法律问题,授课结束后,魏律师就部分官兵及其家属在日常生活中所涉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面对面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围绕部队官兵法律援助、家庭中遇到的债权债务问题、军人购房政策等官兵关心的问题,从法律角度给出处理建议,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送一个法律平台。江阴市司法局在驻澄73676部队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官兵提供“一站式”服务,主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解答法律咨询,依法妥善处理军人军属涉法问题,同时简化受理审批,对涉军案件一律实行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三优原则”,确保军人军属获得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稿件来源:江阴市司法局

       审稿:熊年俊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