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四措并举掀起《安全生产法》宣传热潮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06-20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无锡市四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热潮。

   一是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吹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号角。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市长赵建军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通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了《无锡市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为企业安全生产“吹哨人”代表发放了安全哨。对2022年全市首批安全生产守信联合激励单位、首批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优秀单位进行了授牌。企业负责人代表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部分企业的“第一责任人”代表们作了集体宣誓。

  二是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工地,授好“安全教育”第一堂课。 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我是安全吹哨人”等有亮点、有特色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集中授课、个别辅导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用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详细讲解新《安全生产法》有关内容,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是组织作品征集展播,营造安全生产法治氛围。联合无锡市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教育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优秀法治文化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面向全市各部门(单位)、各社会团体、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及技工学校开展包括安全生产在内的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在全市各类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广电媒体、公交、地铁移动电视等宣传推广,助力安全生产法宣传落地见效,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四是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线下联合相关部门,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政务服务窗口发放宣传单,对《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做到企业人员人人皆知。线上用好用足“互联网+”“两微一端”等媒体资源,利用“无锡应急”“无锡司法”及各版块微信公众号,发挥“报、网、端、微、屏”等媒体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法》知识推送、案例解读等宣传,打造《安全生产法》宣传云矩阵,推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落地落细落实。

  来源: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无锡市司法局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