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调研走访无锡市总商会台州商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解民营企业仲裁法律服务的切实需求,提高仲裁在商事纠纷预防化解中的精准性和高效性,进一步提升无锡仲裁法律服务供给水平,5月10日下午,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仲裁办副主任顾建一行走访调研了无锡市总商会台州商会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无锡市总商会台州商会会长陈庆法、党支部书记罗于祥、执行会长林如军、监事长郑先明、副会长陈江林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顾建表示仲裁进商会、进民营企业作为今年无锡仲裁的重点工作,是落实省政府2023年1号文及省司法厅《2023年法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的具体措施。仲裁作为商事纠纷的解决方式,以其特有的优势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仲裁具有高效、快捷、专业、经济、融洽、保密等特点,与保护企业商业秘密、降低维权成本、维护商业信誉与商业合作等价值目标高度契合。近年来无锡仲裁委通过建立健全内部制度、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等措施,在仲裁公信力、专业化水平以及社会知晓度等方面均有大幅提高。顾建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与台州商会建立畅通有效的交流途径,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陈庆法介绍了台州商会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仲裁法律制度优势以及无锡仲裁委员会在业务领域的建树,他对此次无锡仲裁委主动送法上门表示感谢,让商会企业了解了仲裁在解决商事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交流,共同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双方还就规范仲裁协议、仲裁裁决执行、涉外仲裁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后,顾建一行在陈庆法等陪同下参观了会员单位无锡巨龙硅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周国忠,仲裁事务一部负责人黄亦洲、办案秘书何家欢陪同走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