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市律协仲裁法律业务委员会与无锡仲裁办联合举办律师办理仲裁业务指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促进无锡律师提供民商事仲裁法律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提升仲裁服务能力,1月31日上午,无锡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业务委员会与无锡仲裁办联合举办“《律师办理国内民商事仲裁法律业务操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业务研讨会”,市律协副会长陈易平出席研讨会并作总结,市律协副秘书长陈志亭,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仲裁办副主任曹琪、市律协仲裁法律业务委员会各委员及仲裁办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市律协仲裁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任华主持。

  曹琪副主任对本次制定指引的重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指引从制定宗旨、适用范围、遵循原则、指引性质、法律依据、仲裁前准备、仲裁协议起草、仲裁程序、仲裁裁决执行、申请撤销仲裁裁决及通知送达等方面对律师的行为进行了具体规范,并涵盖了律师代理仲裁案件全程的各种程序性要求。随后,各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指引的条款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达成诸多共识。研讨会后,将在综合修改建议、进一步征求意见后适时对外发布。

  最后,陈易平副会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陈易平对指引的制定、文本内容及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的充分沟通予以了肯定,并表示仲裁业务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无锡仲裁委员会的案件仲裁效率也在逐渐提升。本指引在制定后,为律师承办仲裁法律业务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同时,仍需要加强对于指引的宣传工作,帮助青年律师更加了解仲裁、推广仲裁。同时,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在培养实习律师和组织各类活动时应提高宣传仲裁的意识,多组织涉仲裁的相关学习和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律师参与商事仲裁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律师在仲裁领域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仲裁是国际通行的当事人自治的纠纷解决方式,是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无锡市律师协会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努力拓展业务领域,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仲裁法律制度中的独特优势,提升律师参与仲裁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依法做好民商事纠纷的仲裁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无锡仲裁委受理的仲裁案件中,有70%以上有律师代理,律师为促进仲裁案件的优质高效解决、为仲裁法律制度的宣传推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