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办召开2022年度个人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个人总结工作,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17日下午,无锡仲裁办召开全办2022年度个人总结大会。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无锡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谢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张勇陪同参加。会议由仲裁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顾建主持,仲裁办副主任曹琪、各部门负责人和全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全办同志以脱稿方式从一年以来的学习工作经历、存在的问题不足逐一进行发言,并对新年度工作打算展开深入交流,充分展现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奋进姿态,体现了为仲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

  谢海华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对一年来仲裁办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仲裁队伍的精气神佳,工作积极主动,希望大家找准职责站位、把握历史方位,在新的起点上整顿行装再出发。

  谢海华强调,全办上下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政治品格,把“责任、能力、事业”作为工作理念,把“学、思、践、悟”作为工作基础,把创新、创造作为工作灵魂,把德与行作为人生准则,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尽职尽责中彰显忠诚,在默默奉献中体现境界,在服务大局中展示才干。

  一是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站稳立场把握方向。在面对根本性问题时,能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切实加强支部堡垒建设提升凝聚力。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擦亮党建品牌。聚焦“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在内容和载体上寻找与党建品牌创建的结合点,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相融合,着重体现工作特色与优势,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重视学习、强化学习,自觉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坚持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坚持融汇新理论打牢地基。继承和发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把学习作为向前、向深、向远看的重要法宝,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和工作效率。坚持培养终身学习习惯。要时刻保持对知识的饥饿感,通过学习守住必备的“看家本领”,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坚持用思维破冰带动理念破局,用思想更新推动观念更替,不断增强本领才能,保持思想活力,从而更好地胜任工作。

  三是建章立制,提高管理水平。创新办案机制,进一步提升仲裁案件质量。抓日常规范。不断强化对仲裁员办案流程的监管,督促仲裁员廉洁办案、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裁决结果公平公正,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抓基础夯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思想,从严锻造队伍,强化大局意识,共同抓好仲裁领域的各项工作,将实现公平正义放在首位,凝聚工作合力,把推行仲裁法律制度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无锡仲裁工作提供积极支持。

  四是开拓创新,提升建设标准。提升效能、服务大局,提升工作覆盖面、公信力、联动性,奋发努力、求实创新,谋划仲裁发展新蓝图。对标国内一流仲裁机构。立足打造“无锡仲裁高地”的目标定位,利用好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人才优势和文化影响力,加大仲裁制度改革创新,为国内外企业尤其是无锡“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提供“家门口”的仲裁服务。与国际仲裁先进经验接轨。深化与国际仲裁组织和境外仲裁机构交流合作,展现无锡仲裁形象,要将便捷、高效、专业的仲裁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际效能,奋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当好江苏仲裁发展排头兵。

  五是严以律己,彰显清廉担当。法律乃公器,行使不当则严重损害人民权益。自身应当不断加强工作责任心。把握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提高精神境界及道德品质。作为仲裁人员,注意自己的“朋友圈”“交际圈”,应当更加注重八小时外的生活,更加注意严以修身、严于律己,提高自身思想境界、道德品质,筑牢思想根基。

  顾建最后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个人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二是要围绕目标、紧靠主线,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加强案件全生命周期管理,竖牢“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提升仲裁公信力,确保每一起仲裁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