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三创”培育高质量律师人才队伍(图)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司法局“三个创”培育高质量律师人才队伍,为无锡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一是创优律师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与行业、律师事务所管理层、决策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常态化开展党员、律师融合培养的“双培养”工作,推动成立市律师行业妇联、团工委,增强了队伍归属感。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品牌建设融合,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比活动,压紧压实党组织负责人责任;组织开展“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我是朗读者”“锡律心声”等系列活动并开设宣传专栏,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创新律师人才培养路径。配套专项资金,按期组织开展名优律师培训、“一带一路”培训、青年律师训练营、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服务产品和评选,有力地提升了律师能力素质;会同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公检律刑事辩论赛、主题演讲比赛、“律心传承”微访谈,有效地强化了律师执业训练;分层分类交叉举办优秀律师事务所、律师、十佳青年律师、优秀女律师等评选工作,树立了行业标杆;扎实做好“规模律师事务所”“百人律师事务所”“涉外示范律师事务所”培育扶持工作,引导律师事务所向规模化、专业化、精细化和品牌化发展。

  三是创设律师人才培养平台。搭建“律护企航”“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百所联百会”“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产业链+法律服务”纾困解难等一系列活动平台,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积极与136家行业协会、商会建立联络对接机制,在802家企业设立“律护企业联络员”,为3700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供专项法律意见建议3500余条。构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矩阵,涌现出“律护蓓蕾”“高岭之花”“为军解难有迅安”“爱户佑家”“元周律”等公益品牌,带动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