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青岛仲裁委员会基于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的商事仲裁新模式入选山东自贸试验区新一批制度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57项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青岛仲裁委员会基于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的商事仲裁新模式作为“营商环境”领域制度创新成果入选。

  近年来,青岛仲裁委员会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运用区块链、5G切片等技术,建成全球首个可满足境内外市场主体电子数据实时存证需求的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克服数据垄断,破解电子数据“举证难”痛点和数据可信难题,营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公正、高效、低成本仲裁互联网纠纷15000余起。率先在国内发起成立法治区块链链盟,实现与司法、公证等链盟成员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互认,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法治数据跨链共享和协同,提高互联网仲裁国际公信力。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成功对接工业互联网、大宗商品交易、供应链金融、股权交易、版权交易等企业数据平台,并不断向跨境易货、跨境电商等领域拓展,存证量已近180万条,积极服务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金融、贸易创新,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