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上好新年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司法局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以上率下抓、善用抓手抓、创新形式抓,有序推进落实2023年度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抓,细化责任落实。局党组全面统筹,对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队伍正风肃纪工作开展专题部署;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动配合,常态化开展机关作风纪律、会风会纪不定期抽查,由机关纪委密集推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市纪委监委廉洁提示、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各党支部书记扎实履职,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着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净化“八小时内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二是坚持善用抓手抓,净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三会一课”质量,积极搭建内部交流平台,鼓励党员立足业务专长领域讲授“云党课”。对标“五建设五过硬”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认真部署落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坚持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从严从实,督促纠治“微腐败”、“常见病”抓小抓早。      

  三是坚持创新形式抓,强化作风建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任务,充分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支部微信群等平台,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改进作风,着力锻造学习型党支部堡垒。坚持正面典型引领,常态化运用“每周一星”、通报表扬专刊等激励措施,树立苦干吃香、有为有位鲜明导向,形成全系统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勇争先良好局面。做实家庭困难、突发变故党员关心关爱工作,健全分管领导带头慰问、处室领导深入谈心制度,切实将党组织温暖关怀传递至每一位党员。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