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0日,无锡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主持会议,部分局领导、市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提振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激发了使命担当,是一次举旗定向、谋局开新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市委最新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要聚焦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会议明确的明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服务中心的结合点、发力点,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首年答卷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收官开局,逐级做好年度工作总结,紧盯各条线考核指标,积极对上沟通争取,力争考出最好成绩。结合市委工作会议最新部署要求,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有序做好召开工作筹划务虚会、工作部署推进会各项准备。要聚焦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机关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统筹优化调配现有人员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坚决顶住新冠病毒感染带来的冲击挑战,把疫情影响降低到最小,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要聚焦正风肃纪,将元旦、春节“节点”作为“考点”,压实各级党组织正风肃纪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做到廉洁过年、过廉洁年。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局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谢海华、张文新、魏晓晗、李永军等4名中心组成员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这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规定动作”,也是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法治践行者、争创无锡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思想碰撞”。通过专题调研,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有了更务实的谋划。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做好学习调研“上半篇文章”基础上,努力把思考谋划转化为行动举措、把书面成果转化实际成效,慎终如始做好学习调研“下半篇文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和《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