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跨境争议解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3日,无锡仲裁办仲裁事务二部部长王宏敏应邀参加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举办的跨境争议解决研讨会,与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建明等人进行讨论、交流。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是无锡市律师协会设立的专为无锡企业跨境投资提供法律支持的专业性平台。王建明介绍,中心自2020年10月28日成立至今,已经设立了驻香港分中心、驻新加坡分中心、驻菲律宾分中心、驻柬埔寨分中心、驻澳大利亚分中心、驻迪拜分中心、驻埃塞俄比亚分中心等七个分中心。主要有以下工作内容:一是为无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涉外投资贸易提供专业、优质的涉外法律服务,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力,维护无锡企业和公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二是为无锡市政府部门和各地对外经贸活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适应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需要,提升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三是为无锡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参与“一带一路”和国际经济建设提供服务平台,建设一批专业好、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队伍。

  研讨会就仲裁进一步参与无锡市外向型经济法律服务开展了深入讨论,双方就今后跨境争议处理、平台宣传推广、专业问题研讨、外籍仲裁员吸纳等方面深化合作达成诸多共识,表示将积极参与各分中心所在地仲裁案件的开拓。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各方纷纷表示今后将大力宣传无锡仲裁,加强无锡仲裁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为提高无锡市跨境法律服务水平作出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