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本会参与建设“校外培训监管平台”成功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教育“双减”政策落地,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受到广泛关注。在《法治日报》主办的2022年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中,无锡仲裁委员会参与建设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无锡仲裁委员会深入实施“法律服务融合发展行动”,加强与公证、调解等机构联动,率先在全国开展“仲裁+公证”校外非学科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探索,以创新项目的落实落地激发争先创优新动能,引领带动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校外培训监管平台”将提存、证据保全等传统公证业务与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完美融合,并与仲裁部门深度衔接,通过“信息技术+公证+仲裁”手段解决了校外培训资金监管难、争议解决难、退费难等一系列问题,促进校外培训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不仅为全省乃至全国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业监管与事后法律处置工作提供了新途径,也为公证、仲裁部门参与涉众资金监管打开了新思路,该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培训、美容、健身、养老等预付费监管领域,促进了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提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