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委市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部分 任务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22-00066
发文日期
2022-11-29
公开日期
2022-1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委市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部分 任务贯彻落实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对照《市委市政府 2022 年重点工作部分任务清单》,涉及市司法局的有第29项“支持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改革试点,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市司法局采取以下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

  一是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召开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严格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得到省委依法治省办肯定。

  二是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赋权事项实施专项评估工作。联合市委编委、市行政审批局下发赋权事项实施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召开赋权事项实施专项评估工作部署会,梳理出赋权事项评估清单,从全市的赋权801项中,清理出22项僵尸事项,目前清理评估全部结束,下一步进行重新进行精准赋权。

  三是推动基层行政执法改革。自2020年在全省率先出台《无锡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指导规范(试行)》以来,全市镇(街道)全面推广镇(街道)综合执法基础规范、管理规范和行为规范,整合基层执法资源,下沉执法力量。目前,全市镇(街道)已全部基本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要求。加大智慧执法力度,建设行政执法管理和监督综合平台,逐步实现行政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活动网上监督。

  四是加强行政执法协调指导。将“研究出台‘一事一研判,一事一指引’执法指导类文件”确定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攻坚行动项目,按照市领导的指示,协调餐厨油烟治理、燃气管理等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执法归属权争议,将镇(街)综合执法部门的归口管理部门明确为城管部门。开展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倒逼行政机关提升执法质量。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组织对全市7800余名执法人员换领全国统一执法证的考核和审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