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走进红豆集团宣传仲裁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4日下午,无锡仲裁委副秘书长、无锡仲裁办副主任顾建带队走进红豆集团,开展仲裁制度宣传,红豆集团总裁助理、法务与合规部部长邓婉秋及各子公司法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婉秋详细介绍了红豆集团近两年发展情况,并表示公司一贯注重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专设法务部门,各子公司均配备法务负责人,红豆集团非常重视依法治企。现今交易中国际化趋势明显,对外贸易也是红豆集团近期发展的重点。结合仲裁制度的优势,以及无锡仲裁近两年宣传推广力度的加强,红豆集团在规范合同文本、选择争议解决方式方面更加倾向于无锡仲裁。邓婉秋也表示,希望无锡仲裁能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向企业法务进行宣讲、服务,加强双方业务交流,进一步延伸仲裁覆盖面。

  顾建表示无锡仲裁近几年逐步走出“舒适圈”,不仅在内部机制、仲裁员素质、文书审批等方面进行了改革,还在仲裁宣传、业务拓展、法企对接方向不断发展、创新。无锡仲裁近两年密集对接法院保全、执行部门,与各法院建立畅通的交流渠道,做到仲裁、保全、执行案件互通,切实解决了很多企业对仲裁、保全相脱节的固有观念。无锡仲裁针对当事人的需求分别就建工类案件、关系民生的十大仲裁案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意在扩大无锡仲裁知晓度,进一步提升仲裁公信力。

  双方就无锡仲裁在红豆集团的西港特区建立争议解决中心的可行性、合规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表述将在经过充分调研和实地考察后,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的进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