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办工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日上午,无锡仲裁办工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仲裁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支部书记顾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仲裁办副主任、支部副书记曹琪、仲裁办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黄亦洲主持。

  黄亦洲对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作述职报告。工会坚持以党建指导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原则,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廉政建设的相应职责,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深入持续推动“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建设。一是督促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落实民主管理和监督;二是做好职工的福利工作,合理发放慰问金;三是依法维护生活困难、患病职工的合法权益;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五是严格遵守并认真执行财务的有关政策法规,管好工会经费。

  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邵健作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经计票、监票等严格程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按照选举办法相关规定,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尤丹、张佳娜、朱卓颖当选为工会委员会委员,邵健、何家欢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顾建对第一届工会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认真履责、切实维护单位和员工的权益、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的四项职能,为全办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团结友爱、轻松和谐的团队氛围,促进了队伍交流、凝聚了战斗力,组织的每一个活动、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对全办职工的温暖与关怀。

  顾建并对新一届工会提出期望与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支委会的决策部署,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努力开创我办工会工作新局面。

  要提高履职能力。要在服务干部职工上发挥更大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坚持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生活上照顾,工作上关心,权益上保障,精神上关怀。

  要增强团结意识。要进一步拓宽工作的覆盖面,注重活动的有机结合,完善工会运行机制,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分工协作,真正把工作抓起来,把活动开展好。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多为工会工作出点子、提建议,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为“职工之家”增砖添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