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共谋新发展 护航民营企业——无锡仲裁委员会开展走访服务企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民企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法企对接”活动,10月19日上午,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仲裁办副主任顾建一行走访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裁徐林虎、法务总监盛志林、财务总监朱艳萍、法务许凌飞等开展座谈交流,宣传仲裁制度特点,共同谋划未来新发展、多层次联动对接、立体化交流互动。

  徐林虎介绍了公司发展简况,并就公司的“定位”“初心”“宗旨”进一步展开发言。徐林虎表示,公司基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坚持稳健经营,在金融投资、企业纾困、民企抱团发展等道路上进行了一系列开拓和探索,其中,已在投资领域等相关合同中率先约定了仲裁,并将在民营企业纾困重组并购中进一步引导企业优选仲裁,这也是控制企业法律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作为无锡仲裁委员会新一届仲裁员,徐林虎表示经过几次仲裁案件审理的亲身体验,表示非常认可无锡仲裁的审理理念并加以赞赏,他建议无锡仲裁可进一步提升公信力,建立长三角区域内仲裁机构联动机制,提升仲裁规则的前瞻性,增聘优质省内外仲裁员,在疫情下广泛开展在线网络庭审。

  顾建介绍了无锡仲裁委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发展态势,并表示近两年通过进一步加大宣传、拓展与交流力度,进一步扩大了仲裁的知名度、认可度。“果子只有亲口尝了,才知道是酸是甜”,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能够优选仲裁、走进仲裁、体验仲裁。无锡仲裁委也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防范化解经济纠纷、高效保护企业投资的社会效能,与苏民投为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的定位不谋而合。顾建最后表示,今后无锡仲裁委将在仲裁员选聘、办案能力提升、仲裁文书质量提高、仲裁服务能力升级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案件调解,进一步满足不同层次市场主体对仲裁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

  下一步,双方还就共同研究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助力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和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