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举行江阴地区重点企业座谈会暨江阴智慧仲裁庭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3日下午,无锡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江阴地区重点企业座谈会,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江阴仲裁工作进行了交流。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仲裁办副主任顾建、曹琪,江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无锡仲裁委员会江阴办事处主任余江,副局长兼江阴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彭松波等陪同。

  会上,顾建认真听取了江阴市重点企业对仲裁工作的需求和建议后表示,

  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仲裁工作的责任感。仲裁是诉讼之外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法律途径,具有一裁终局、专家断案、高效灵活、不受级别和地域管辖限制等优势,要切实增强做好仲裁工作的责任感,积极用仲裁方式解决市场经济发展中遇到的争议和纠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真抓实干,树立仲裁工作的良好品牌。仲裁工作要充分尊重当事人的选择,正确处理当事人利益、地方利益、国家利益的关系,在办理仲裁案件中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裁决公平,不断提高仲裁办案质量,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加大宣传,提高仲裁机构的社会知晓度。把仲裁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江阴办事处的推介宣传,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等各行各业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江阴办事处工作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会议介绍,无锡仲裁委员会高度重视江阴仲裁工作,江阴办事处是省内较早设立的仲裁机构分支机构之一。自1998年设立以来,在江阴市政府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宣传推广仲裁制度,提高仲裁服务质量和效率,极大的方便了江阴地区的当事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服务江阴地方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顾建还实地考察了无锡仲裁委员会江阴办事处智慧仲裁庭建设完成情况,听取了江阴办事处唐加坤的汇报和进行了新系统演示。

  江阴市律协、各重点企业法务代表,以及江阴市司法局、无锡仲裁办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