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在线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9月23日,恰逢江苏省第二届仲裁宣传服务月期间,无锡仲裁委员会在线服务平台及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并同步登陆灵锡APP系统。平台上线后,将为当事人提供全新便利化的立案新体验。当事人可通过微信,扫码登录无锡仲裁委员会在线平台或搜索小程序——“无锡仲裁委员会微服务”,也可在灵锡APP通过”办事-政法服务“找到无锡仲裁服务,经实名认证,即可在线享有公正、高效、专业的仲裁法律服务,轻松化解纠纷。

  立案严入简出  足不出户走入仲裁。与传统的线下立案流程相比,“仲裁微服务”的准入更加严谨。当事人在使用前需要进行四个环节的实名认证,即身份验证、手机验证、基本信息验证和人脸识别验证,期间引入了数字签名和云计算等最新技术,操作并不繁琐,却能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同时确保立案请求和上传信息真实有效。通过认证后,仲裁立即变得简单。立案须知一目了然,申请立案的程序层层递进,精准引导当事人填写基本信息、仲裁请求和保全申请,上传合同及证据材料。同时,“仲裁微服务”还提供了无锡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规则》《仲裁员名册》、法律文书模板下载服务及仲裁费的速算服务,作为立案的必要参考。自此,当事人不会再因材料准备不足而徒劳往返,只需一部手机,足不出户即可走入仲裁。

  对接数字平台,智慧仲裁全程服务。“仲裁微服务”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小程序,而是作为无锡仲裁委员会数字化办案平台的对外端口,面向公众开放。从最初单一的办案系统,到如今的数字化平台,业已实现了案件的无纸化流转。当事人通过“仲裁微服务”的实名验证与数字化办案平台完成对接,立案成功后立即开启线上流程。与线下立案相比,线上立案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环节,案件流转的规范化,有效规避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在保障当事人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其效率更高,立案更快,仲裁的社会公信力将得以大幅提升。

  2018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简称《两办意见》),明确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的要求。  “仲裁在线服务平台”的研发恰逢其时,无锡仲裁委员会按照中央两办意见要求,找准互联网仲裁的发展脉络,依托互联网和微信作为载体,做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