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办走访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结合江苏省第二届仲裁宣传服务月活动安排,9月21日下午,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仲裁办副主任顾建一行三人走访了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受到惠山街道办主任吕伯岗及副主任彭继滨的热情接待。

  顾建首先介绍了仲裁与诉讼的区别、仲裁在解决民商事纠纷中的优势以及仲裁的特点。为了落实江苏省第二届仲裁宣传服务月无锡主会场活动安排,无锡仲裁委员会通过深入基层,与基层对接,面向辖区企业、居民提供仲裁及法律咨询及仲裁宣传服务。

  吕伯岗表示,惠山街道下辖6000多家企业,为了保障企业的合法合规经营、规避经营风险,帮助提高企业的经营风险意识,减少经营风险,街道正在对企业及相关业务骨干进行经营风险防范、生产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此次仲裁送法下基层,正好贴合了基层政府的工作需求。

  双方商定将对下辖企业逐一梳理,按不同的企业性质分类,并且对引入仲裁理念,进行精准对接达成共识,为企业提供法律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改善辖区内营商环境。此外,对于辖区内的居民之间产生的购房、租赁、贷款、物业、燃气改造等各种纠纷,也将适时引入仲裁机制,实现解决纠纷、缓解矛盾、让居民安居乐业的目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