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无锡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各位考生: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根据司法部、江苏省司法厅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无锡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自觉遵照执行。

  一、做好考前核酸检测

  凡是在无锡考区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在考点入口处均应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无法出示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

  二、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应自考前14天(9月3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如身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应立即向无锡市司法局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排除新冠肺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24小时)。

  应自考前7天(9月10日)起登录司法部官网或关注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在线填报个人信息完成“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

  三、签订健康承诺书

  应于9月7日至9月16日登录司法部官网打印准考证,打印前须签订《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否则将无法打印准考证。

  四、做好疾病预防

  考前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以免健康数据异常影响正常参考。考前需在饭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就餐、住宿的考生,应注意选择安全卫生的环境,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五、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赴考点时,应提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消毒剂等个人防疫物品。进入考点后除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其他时间均须全程佩戴口罩。考场入口处须进行手部消毒。

  六、遵守防疫要求

  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应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和行程码无异常,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交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正常进入考点。

  到达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正常的(≥37.3℃),安排至留观室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体温,经考前两次测量,体温仍不正常的,由所在考点防疫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研判和评估,如认定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考试,并后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等处置。

  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由所在考点防疫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研判和评估,如认定可以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考试,并后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等处置。

  七、不得参加考试的具体情形

  (一)考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与此类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7天内有国内疫情管控地区旅居史且处于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

  (四)离开低风险区7日(或3日内)没有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

  (五)健康码、行程码为黄色或红色的人员;

  (六)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七)尚在闭环或医学观察期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

  (八)无法出示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八、严惩瞒报行为

  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九、其他

  有关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动态调整。考生应当密切关注无锡市司法局官网、无锡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和无锡市司法局提示短信,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及时掌握无锡考区最新疫情防控规定要求。

  凡涉及考试具体事项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可致电0510-81822170、81822171进行具体咨询。

                                                                                                       无锡市司法局

                                                                                                       2022年9月2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