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发挥行政执法合力提升“双减”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落实中央“双减”政策,严防违规学科类培训反弹,无锡市认真部署做好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相关监管工作,依法开展违规学科培训整治,持续巩固“双减”成效。    

一是综合运用监管手段,形成行政执法合力。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执法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沟通联络,对违反法律法规和“双减”政策规定,在暑期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存在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风险的培训机构,由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责成机构停业整顿,并依法依规作出相应处罚。    

二是统筹协调部门职能,强化日常执法联动。充分发挥“双减”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依据各自责任分工,围绕重点、细化举措,落实落细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确保执法的准确性和专业性。    

三是建立分级督查机制,开展常态联合督查。将合法合规的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在“灵锡”APP发布,公示机构信息、培训课程和师资信息,实施合同签约监督、预收费资金监管、政府指导价管理等全面监管,并建立属地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整治违规学科培训情况开展常态化联合督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