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实地评估见面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统一部署,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组来无锡,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实地评估。8月4日下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实地评估见面会召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市长张镇汇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国家实地评估组就评估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地方工作的全局和突出位置;强化思想认识,深入领会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评估纪律,确保评估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张镇表示,此次评估是对无锡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无锡依法治市工作的专题指导。近年来,无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标准要求,深化依法行政,大力改革创新,全面打造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更高水平法治无锡建设助力赋能。

无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力求创新突破,更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高质量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效能推进法治无锡建设,奋力推动和提升无锡市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层次,把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成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靓丽名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无锡法治政府建设宣传片。会后,评估组还将对无锡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评估,通过现场走访、座谈询问、法律考试等方式,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进行一次“综合体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