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司法局着力打好三张公益法律服务牌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律师法律服务资源优势,通过设立服务站点、建好服务团队、打造服务品牌等举措,着力打通小微企业、基层群众等弱势群体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打好助企“服务牌”。先后会同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开展“律护企航”、“百所联百会”、“产业链+法律服务”纾困解难促循环等一系列专项活动方案,两级司法行政部门领导带领律师先后走访服务企业120余家,在800余家企业设立了律护企业联络员,动态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合规管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制“一企一策”法律服务方案600余份,帮助解决法律问题1700余个,提出法律建议2300余条,发布各类法律服务信息1万余条,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高质量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二是打好群众“满意牌”。成立由民事、劳资、电商与信息等资深律师组成的红律护“新”法律服务团,针对“两机两员一主播”为主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专题讲座、在线问答、案例点评300余场次;建立首批605名律师组成的市级法律援助值班咨询律师库,年内为妇女、未成年人、农民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援助3051件;在两级人民法院设立8家律师公共法律服务站,今年以来823人次律师参与值班,累计接待群众超1.3万人次,公益律师零距离接待、零费用收取、全心全意答疑的服务效果得到广泛认可满意。

三是打好品牌“创建牌”。依托全市律师事务所,打造了“大李小李有道理”“8868”“律护蓓蕾”“汇方锡图公益站”“律校1+1”“为军解难有迅安”“高岭之花,欣欣向日”“普法元周律”等一批律所公益法律服务品牌,通过开通公益咨询热线、开展法治扶贫活动、组建志愿律师团队、提供免费“法治体检”、担任普法志愿者等多种途径,为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和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形成了无锡公益服务品牌矩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