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13:4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22-00026
发文日期
2022-02-28
公开日期
2022-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法,会议,发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2月18日下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动员全系统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全力保障“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2月18日下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动员全系统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全力保障“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朱爱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

  朱爱勋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共建共治加固平安底板、提标提质优化法治环境、对标对表创新社会治理、从严从紧锻造过硬铁军,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打造更多司法行政品牌亮点,锻造更强司法行政铁军,为坚决扛起“三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镇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服务改革、维护稳定、推动发展职能作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无锡、平安无锡,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为全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我党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司法行政工作即将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突出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充分发挥法治满意度、目标任务、考核指标、立法项目等重要抓手的牵引力,围绕智慧司法、“互联网+”法律服务体系、“枫桥式”司法所建设、专业化大调解格局、行政复议、法治文化建设等改革创新工作,加强意识形态、职业能力、党风廉政等队伍建设手段,拼第一、争荣誉、打品牌、出典型,提升司法行政的社会影响力和在党委政府领导心目中的地位,为我市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和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再立新功,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谢海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勇创一流、勇争第一”的总体目标和“八个坚持、八个全力”的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无锡市被省委依法治省办推荐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候选名单,市司法局获得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司法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国节约型机关单位等荣誉,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获得省部级荣誉28项、市厅级荣誉187项,相关工作被吴政隆、惠建林、胡广杰、谢润盛、柳玉祥、杜小刚等省市领导批示61件次,多元解纷经验被《法治日版》头版头条刊载,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达93.62,位居全省第二,法治建设工作接受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实地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接受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实地督导,均受到中央调研督导组的肯定。

  谢海华强调:务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凝聚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忠诚力量, 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增强历史自信的革命信仰力量, 进一步增强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时代答卷的坚定性;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践行伟大精神的勇毅前行力量,进一步增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更大荣光的坚定性。

  务必从履行光荣使命中担当作为。要扛起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新贡献;要扛起法治担当,将无锡建设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地和精彩演绎地;要扛起自我担当,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拼第一、争荣誉、打品牌、出典型,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务必从服务大局发展中彰显职能。要把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统筹发展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增强大局意识,服务发展刚需;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权益保障问题,维护公平正义,回应群众期盼。

  谢海华要求:2022年,紧扣加快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围绕“坚持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力争“一项全国示范”“多项全省领跑”,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展现十大领域新作为,着力打造一批创绩工程、创先动作、创新项目、创优品牌,构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治建设新格局、法律服务新格局、社会和谐新格局、赋能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良传达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晓晗通报2021年度各市(县)区司法局高质量发展绩效监测评价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张文新宣读通报表扬的决定,颁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爱民,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归口管理单位负责人,各协会负责人;各市(县)区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经开区政法办主任出席会议。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办公室)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