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政事权限清单

发布时间:2021-07-13 18:5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21-00041
发文日期
2021-07-13
公开日期
2021-07-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法,法律,体制,职能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政事权限清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政事权限清单

  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无锡市司法局所属事业单位,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机构职能编制规定,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分别履行以下职责:

  (一)市司法局相关职责

  1.局党组负责领导中心党组织的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心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2.按干部管理权限任免中心领导人员,按程序审核相应专业技术岗位拟聘用人选,指导中心开展人事管理工作。

  3.提出中心业务范围建议,根据中心工作需求,研究提出中心改革、体制机制调整、职责配置、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事项的动议方案。

  4.审核中心章程并监督中心按章程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审核中心法人年度报告并监督中心按规定实施信息公开。

  5.批准中心重大事项决策和重大资金使用,监督中心依法实施审计。

  6.督促指导中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7.指导、监督中心开展业务工作,为中心正常履职提供必要保障,对中心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二)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职责

  1.落实党对单位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单位改革发展和履行职责各方面全过程。

  2. 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单位在体制机制调整、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方面的建议方案,并对请示的事项开展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分析,形成书面论证报告。

  3.拟订本单位职位设置方案,确定其职权、职责、人员配置与运作规则。

  4.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5.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单位职责。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