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无锡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健康为民 党员先行”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2024-03-27

  近日,无锡市疾控中心先后于3月13日、3月20日赶赴志愿服务基地无锡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两场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健康为民 党员先行”为主题,共有来自各党支部的16位党员志愿者、业务骨干参与了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健康科普讲座、皮肤病咨询义诊、结核病防制宣传、法制知识宣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与肯定,据统计,现场直接受益人数达6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品2000余份。

  无锡疾控中心的专家为学校师生举办了四场主题突出、科学实用的健康科普讲座。慢性传染病防制科的尹寒露以《艾滋防治,你需要做的》为主题,重点讲述了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要点、艾滋病青年学生感染案例、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等。急性传染病防制科的陆明艳以《校园常见传染病疫情防控要点》为主题,重点讲述了腹泻、霍乱、流感、新冠、水痘等校园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病学特点及防控要点,宣传“手卫生”习惯养成的重要性。预防医学门诊部的贾天剑以《艾滋病防治策略与青年责任》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艾滋病性病的基础常识、艾滋病性病的防治策略以及青年在防艾防性病过程中可以发挥的作用。政工科的周心宇以《建构健康基石,活出精彩人生》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的理论知识,并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开展具体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四场讲座互动性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座,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周心宇、贾天剑)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