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看交通人服务“零”距离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2024-03-20

  汽车维修行业是重要的民生服务业,行业的规范程度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无锡交通三措并举,组织全市汽车维修行业条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市区联动,整体布置。3月13日市交通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维修管理重点工作会议,启动汽车维修行业3.15主题活动。同时设计制作汽车维保知识手册与海报,组织遴选全市车大夫专家团队,为全市主题活动提供保障。

  二是阳光汽修,现场义诊。3月15日至16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携“无锡车大夫”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无锡广电车博会,为市民朋友提供车辆义诊服务,分享爱车养护秘笈,提供新能源车辆电池知识科普。江阴、宜兴、锡山、惠山、梁溪等地也设分会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交通执法人员还提供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咨询、交通行业标准宣贯等服务,向广大群众发放“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行为规范公约”、《交通运输安全手册》及“一法二条例”等宣传册,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等宣传活动。

  三是校企联动,诊教结合。省交校选派汽修专业师生志愿者协助车大夫专家分发宣传手册、开展义诊活动。车大夫专家在义诊时结合实例,为学生讲解故障排查方法与原理。通过情境式教学,加快汽修人才的培养速度。

  拟稿:顾翔

  审核:蒋丽丰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