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区县交流

惠山:“‘惠’警同行 ‘未’爱守护”法治课堂开讲

来源:惠山区法宣办2024-03-19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惠山公安分局积极搭建家庭、社区、学校、公安四位一体的联动共建宣防平台,组织开展“‘惠’警同行 ‘未’爱守护”法治宣讲系列活动,50余名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及民警代表、街道社区干部参加活动。

  “法治教育要从孩子抓起,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一直是普法的重点内容。”活动现场,惠山公安分局主讲民警陈冬化身为“知心哥哥”,以平易近人、充满关怀的宣讲和在场学生们进行了思想和情感上的交流。宣讲中,民警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抵制网络诈骗、黄赌毒等不良行为的相关法律知识,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教育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牢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共同维护和谐校园。

  听了民警的普法宣讲,同学们感慨颇深。“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我对未成年人保护自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法治观念得到了增强。”学生代表说。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任务。家庭、社区、学校和机关各部门要合力画好关爱未成年人的“同心圆”,用爱心呵护孩子成长,共同守护好祖国的未来。

  稿件来源:惠山区普法办

                       作者:惠山公安分局

            审核:季钦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