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3·15普法系列活动

来源:市检察院2024-03-18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无锡市检察机关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一是能动履职护权益。在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中,市检察院与多家单位联合签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优化消费环境 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协同机制》,协同共治优化消费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办理的1件案件入选全市2023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3·15”前夕收到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检察机关全方位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维护了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当中的声誉。

  二是全媒传播齐发力。13篇消费者权益维护案例报道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检察日报、省电视台等媒体发表,“锡检在线”微信公众号连续3天推出3·15特辑新媒体作品,涉及药品、酒品、化妆品、生活用领域品等,让群众足不出户知法、学法、用法。

  三是线下普法解难题。梁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消保委、区法院等单位在弘阳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咨询主题活动、惠山区检察院积极参与“3·15”惠民服务活动,向群众介绍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提升群众维权意识。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