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无锡举行 “小溪姐”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

来源:市妇联2024-03-13

  3月1日上午,由无锡市妇女联合会和民盟无锡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梁溪区妇联、黄巷街道党工委和民盟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巾帼同行 法润万家”“小溪姐”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暨民盟律师助力团成立仪式在黄巷街道广石家园社区举行。

  无锡市妇联副主席(挂职)赵岚,民盟无锡市委员会四级调研员严国庆,民盟无锡市委员会一级主任科员董迪飞,无锡市妇联维权部部长费力,梁溪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蕴霞,民盟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惠琳,梁溪区妇联副主席赵敏艳,黄巷街道统战委员宗若虞,以及来自区、街道、社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基层妇女代表们参加活动。

  2024年,梁溪区妇联和民盟无锡市委员会结对共建,将“小溪姐”反家暴示范项目提档升级为“小溪姐”妇儿维权示范项目,将服务内容从单一的反家庭暴力,拓展到妇儿权益维护的方方面面。市、区民盟的有力加持,将为梁溪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广泛的法律咨询服务,更深入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调处,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和心理支持,协调处理更多复杂疑难纠纷案件,为实现法制宣传、法律服务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精准有效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春风如你,熠熠芳华,近年来,由梁溪区黄巷街道“七彩玫瑰”组成的“巷上玫瑰”三八妇女维权志愿团,致力于维护“她”权益,“联”起幸福家, 成为弘扬尊重和关爱妇女的社会新风尚。

  前期,我们广泛征求了辖区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了几个妇女们重点关心关注,事关维权方面的热点问题。现场,三位嘉宾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结合义务教育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解读和实施要点,为现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今年,民盟市委将充分发挥盟内律师职能优势,带领盟员律师为妇女维权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全力助力“小溪姐维权”示范项目。

  活动仪式结束后,2024年梁溪区“双护”(妇儿权益维护和安全守护)课堂第一课开讲。与此同时,在广石头家园广场上的居民法治游园会活动也正火热开展,现场通过7种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项目,寓教于乐中向群众普及妇女维权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知识,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本次活动是梁溪区“小溪姐”三八维权周的首场活动。下一步,梁溪区各级妇联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三八维权周”专题普法活动,把法律、政策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切实用“法治大餐”守护“她”权益,真正做好妇女维权和服务的贴心娘家人。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