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无锡市统计局组织签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书压实网络安全责任

来源:市统计局2024-03-13

  为落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制,加强无锡市统计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统计业务网络和统计数据安全。无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与各市(县)、区统计局和经发局主要负责人签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书。

  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是统计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永远“在路上”。无锡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应履行的主要职责。在全市共计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对各地区统计局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责任和义务。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市(县)、区统计局和经发局要按照责任书要求,以“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和“谁管业务,谁管业务数据,谁管数据安全”为基本原则,推动网信工作落实落深。三是要坚守网络安全底线,时刻绷紧一根安全弦,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宗旨,加强重要统计数据全流程管理,履行网络安全职责,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细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