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区县交流

惠山:多措并举维护“她”权益

来源:惠山区法宣办2024-03-08

  

  

  为深入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惠山区通过“点对点”的普法宣传、“面对面”的法治讲座、“心贴心”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妇女维权意识,营造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普法宣传“点对点”,巾帼服务暖“她”心。结合“3·5”学雷锋日、“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区司法局发动“司政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普法村(居)行”活动,深入基层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新变化,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就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方面的新亮点,为现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多元法治需求。

  二是法治讲座“面对面”,法润万家讲“她”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最常见的形式有哪些”“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村(居)法律顾问陈龙丽律师在西塘村的“反家暴”普法讲座上,通过典型案例与法条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妇女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知识,并对如何加强夫妻沟通、改善婚姻家庭关系、教育子女等问题提出科学建议。自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以来,惠山区统筹公共法律服务队、村(居)法律顾问和法官等力量,深入基层面对面开展法治讲座,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是交流活动“心贴心”,法语药方去“她”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惠山区司法局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为辖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设“惠安心语”心理沙龙专场活动,帮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舒缓压力,调节情绪,增强自信。活动以《三重赞美里的智慧人生》为题,现场由惠山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专业老师通过沙盘游戏、潜意识图像卡等互动体验方式,让女性社矫对象发现自身特点,探索内心美好愿望,以积极心态面对当下,学会欣赏自己、赞美自己,帮助其更好地回归融入社会。

  稿件来源:惠山区司法局

  作者:刘佳

  审核:季钦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