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直播普法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024-03-08

  “为什么开展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工作”“月结月清有哪些规范和要求”“欠薪维权需要哪些有效证据凭证”——针对以上农民工关心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3月6日下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无锡云聘”直播间开展专题普法,对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工作及工地用工管理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直播答疑,观看人数近万人,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直播中,工作人员围绕月结月清工作背景、主要目标、企业主体责任和义务、工资支付流程、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事前预防和事后依法维权渠道等方面,通过案例解读、播放短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解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相关注意事项,指导企业落实工作要求,完善工资支付台账。

  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护薪监督员队伍,实施包干监督指导,建立月结月清“周调度”机制,推广工资支付标准化台账,加强日常检查和精准督导,及时疏导化解欠薪矛盾。下一步,我市将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重点制度落实,强化护薪工作力度,强化欠薪常态治理,推动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工作提质增效。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