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城管系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普法系列活动

来源:市城管局2024-03-06

  城市管理队伍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用雷锋精神要求自己,各地区城市管理队伍围绕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各色普法宣传活动,深入群众宣传推广《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无锡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在2024年度“学雷锋 学炎黄 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全澄有爱”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场,江阴市志愿者通过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居民朋友们充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宜兴城管积极参与“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2024年宜兴市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集中服务行动”广场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单,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提高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积极性和主动性。

  梁溪城管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联合中国移动、无锡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京东电器、口腔医院等辖区共建单位,开展“溪”有大爱学雷锋公益集市活动。联合刘潭实验小学“清美”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办“学雷锋 树新风 争做环保小卫士”公益环保活动;与社区、积余学校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实现城市管理与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联合移动开展以“雷锋精神代代传 五爱吾家志愿红”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将环保理念和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锡山城管会同锡山区文明办在东亭街道蓝湾1917文旅街区开展“指尖分类  文明润泽”学雷锋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就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向广大市民群众进行了宣传普及,讲清目前无锡市实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四分类,并就居民日常起居中遇到较多的垃圾进行分类举例。

  惠山城管在市民广场开展“学雷锋”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们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派发生活垃圾分类手册,举行生活垃圾分类问答活动;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堰桥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带来温暖、送去关怀,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联合天一三小组织开展“学会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滨湖区城管系统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植树补绿、市容环境清扫等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其中,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

  新吴城管与社区、学校联合举办了“3.5学雷锋,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和学生积极参与;携手尚泽社区开展“锋尚向未来 同心志愿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聚焦生活垃圾分类这一主题,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区的环保工作。

  经开城管积极策划参与“学雷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小课堂让学生了解垃圾的来源,垃圾不分类的危害,使学生懂得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向学生们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四分类的标志,并通过小游戏、小互动等方式指导学生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学生更加珍爱地球,进行低碳生活。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