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系统上好 新年“法治第一课”

来源:市粮食和储备局2024-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系统依法管粮管储能力,2月28日,市粮食和储备局党委组织全系统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上好新年“法治第一课”。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姚爱军从粮食安全保障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责任清单、相关法律及无锡市涉及粮食安全的地方性法规五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详细的解读,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视角。

  市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全体干部,军粮中心全体人员,市粮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库点主要负责人,中粮科工党委负责人,各市(县)区粮食和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国有粮食企业及其下属中心库主要负责人,部分粮食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下阶段,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加大粮食安全保障法宣传力度,丰富法治宣传形式,依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深挖粮食储备工作法治元素,持续提升法律“七进”活动实效,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法治宣传行动、高标准依法行政行为助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