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谁执法谁普法

市卫生健康委启动“法润卫健”百场宣讲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2024-0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深化“法润百千万  卫监护你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活动效能和水平,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法润卫健”百场宣讲活动的通知》(锡卫法规〔2024〕5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法润卫健”百场宣讲活动。

      2月27日,活动正式启动。启动当天,市县区联动开设的四场普法宣讲在医院、企业、学校和酒店同时开讲,为普法对象带来了不一样的普法体验。

       这场贯穿全年的普法宣讲活动将围绕医疗服务、职业健康、公共卫生、青少年近视防控等领域精选六大宣讲主题,在市县区同步开展数百场宣讲。活动将通过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进一步贴近群众,让普法宣讲下延基层;通过现场说法、沉浸学法、视频宣法、以案释法等方式,全面擦亮“法润卫健”品牌,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用法治力量守护健康。

      下阶段,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将依托“法润卫健”百场宣讲活动,以通俗生动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晨讲晚演”,不断延伸触角满足群众多样性需求,深挖卫生健康工作法治元素,持续提升法律“七进”活动实效,以高质量法治宣传、执法为民行动助推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化“健康无锡”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