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惠山区玉东法治文化园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4-01-25

第十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玉东法治文化园位于玉祁街道玉东村东北村西侧,占地55亩,景观河畔,绿树掩映,荷花清香,环境优美,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玉东法治文化园结合法治文化、健康步道、玉龙文化主题园,以民法典、消防教育、安全与法、玉龙企业文化为宣传内容,意在通过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传播法治理念,使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娱乐、休闲、健身过程中获得法律知识,受到法治教育。

        民法典区,通过五角星运动造型展示民法典七大亮点,内容涉及保护个人信息、遗嘱形式、禁止高利贷放贷等;设置“漫说民法典”专栏,以漫画方式提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民法典所禁止的行为规范。

        “安全与法”宣传区,沿着健康步道,设有里程标识、健身指南、法治宣传知识,将普法与健身有机融为一体。醒目的法治标语提醒人们尊法、学法、守法;简洁明了的宣传画对日常交通出行安全要点进行提示,引导居民遵守交规,平安、文明出行。

        消防主题公园,结合防火知识、消防法规、对突发的火灾事故如何逃生等知识进行宣传,而且还针对青少年设计了消防标志识图游戏架,体验者可以通过互动游戏来翻动牌子,认识消防标志,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玉龙文化主题公园,由江苏玉龙钢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融合了红色教育、党性教育、企业文化三位一体的“党建文化新路径”。这里的长廊展示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几十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为员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创价值”的使命,积极回馈社会。

         文化园也会定期开展民法典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消防活动、全民反诈、惠畅小剧场等活动,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开园至今,普法受众已超3000人次,极大的提高了周边群众的法治意识。

        玉东法治文化园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也是玉东村法治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基地,更是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法律法规的又一生动平台。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