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江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4-01-25

第十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江阴市顾山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是顾山镇党委政府关心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坐落于顾山实验小学,整个基地建筑面积达1200㎡,展览面积达800㎡,可同时容纳200人参观。科学划分出三个展区:分别是法治广场、青少年禁毒教育馆、红豆少年法学院,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了法治教育与实践的场所。

        坚持寓教于乐。顾山镇党委政府投入一百三十余万元,在基地内部配备了AR/VR互动新媒体、模拟语音系统、互动知识抢答系统、3D仿真体验等校园禁毒教育自助学习终端、模拟法庭等多种设施,紧扣青少年身心、认知特点和需求,运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来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互动性,让普法教育以及禁毒教育变得“趣味化、智能化、可视化”,有效提高了参观者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参与度,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加大实践运用。定期组织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该基地开放至今,共接待9批次,200余人次参观。开展“六一”护苗、暑期法治零距离课堂等活动3场次,接待小朋友100余人次。

        健全管理制度。依托顾山实验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和实小章程建设,全面修订学校内部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制度,配备日常维护管理人员1名,同时依托镇财政保障基地的正常维护运营。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