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宜兴市芳桥街道“法蕴芳华”法治文化特色园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4-01-25

第四批法治文化特色园

 

 

法治文化景观

 

 

开展法治文化活动

法治文化产品

        芳桥街道着力打造芳桥街道法治文化特色园项目,依托阳山荡风景区打造“法蕴芳华”法治文化风光带。以阳山荡步道为起点,将法治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建设法治步道。以忠孝园为载体打造“忠孝法治文化公园”,同时沿阳山荡周边的景观亭、长廊、木桥等,打造各具特色的法治“微景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大力建设夏芳村、华阳村、屺山村、芳桥村四个乡村法治文化广场,依托文化广场举办法治宣传、法治文艺演出等活动,延伸法治宣传触角。

        围绕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管人员三类重点对象开展活动。一是每季度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阳山荡大讲堂”学习会。并在目连节、帆船节等重大活动节点,开展法治书法征集展览活动;二是组织开展法治观光小导游评选活动,通过与芳桥各中小学合作,评选出合格的法治文化小导游,并节假日期间,由学生带领游客参观法治文化风光带,同时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小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三是开展企业法治沙龙、行政执法监督交流等活动,提升企业依法维权、合法经营的意识。依托“培源法治文化艺术团”,创作小品、小戏、快板、朗诵等文艺作品,在阳山荡公园以及各村社区开展法治文艺演出巡展。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