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市级法治文化阵地

锡山区安镇街道民法典主题公园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3-03-15

  安镇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胶阳西路与盛源北路路口附近,总面积1.1万平方米,是集普法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主题法治文化阵地。公园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将法治立牌、法治雕塑、法治亭等与自然景观融合,让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走进安镇民法典主题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法典之路”上的民法典发展史介绍。沿着道路继续前行,可以看到矗立的民法典扉页雕塑,它像一本打开的书,上面清晰地标注着民法的基本原则,让群众对民法典有初步的认知。

  公园中还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法声亭”,既是遮风避雨休憩处,也是法律知识学习处。梁柱上有二维码,群众可随时扫码收听普法有声读物。作为重点打造的普法活动基地之一,“法声亭”也成为开展小型普法沙龙的好地方。

  公园内的“安法故事”展示,将民法典各篇内容与安镇地域特色相结合,让群众在游览的同时,加深对安镇历史文化的了解。

  近年来,安镇街道着力创建多元化法治宣传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网络普法阵地,持续开展全民普法活动,营造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0510-88227015)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